发明人: 赵宗保 ;  张素芳 ;  朱志伟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产油酵母脂肪酸合酶及其编码基因与应用。该脂肪酸合酶由SrFAS1亚基和SrFAS2亚基组成,所述SrFAS1亚基是如下(a)或(b)的蛋白质:(a)由SEQ ID NO:1所示的氨基酸序列组成的蛋白质;(b)将SEQ ID NO:1的氨基酸经过一个或几个氨基酸的取代和/或缺失和/或添加且与具有脂肪酸合酶亚基1功能的由SEQ ID NO:1所衍生的蛋白质;所述SrFAS2亚基是如下(c)或(d)的蛋白质:(c)由SEQ ID NO:2所示的氨基酸序列组成的蛋白质;(d)将SEQ ID NO:2的氨基酸经过一个或几个氨基酸的取代和/或缺失和/或添加且与具有脂肪酸合酶亚基2功能的由SEQ ID NO:2所衍生的蛋白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