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LiFePO4/C的制备方法; 一种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LiFePO4/C的制备方法; 一种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LiFePO4/C的制备方法; 一种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LiFePO4/C的制备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LiFePO4/C的制备方法。首先在惰性气体吹扫的条件下,将铁盐、锂盐和含磷化合物于溶剂中溶解或分散,制成反应前驱体;然后将上述反应前驱体转移入高压反应釜,于一定温度反应一段时间;经过滤、洗涤和干燥后与碳源混合,然后煅烧处理,得到LiFePO4/C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采用该方法可以解决传统制备方法中高结晶性、特殊形貌和纳米尺度粒径不可兼得的难题,制备得到结晶完全、片状、纳米尺度的LiFePO4/C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