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王智刚 ;   李涛 ;   厉建新 ;   于炳军 ;   王晓东 ;   夏连根 ;   张涛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AVR单片机的环境有害气体浓度检测装置,包括箱体内部安装供电单元、控制单元、继电器单元、变送器;箱体前侧安装显示屏、按钮、报警指示灯和气体检测传感器;箱体后侧安装电源开关、电源插座、保险插座。所述气体检测变送器输出端连接控制单元输入端;所述控制单元的输出端分别连接所述显示屏输入端和继电器单元输入端;所述继电器单元输出端连接所述报警指示灯。本装置通过AVR单片机配合相应的气体传感器将环境内相应气体浓度显示在显示屏上,并根据程序控制报警装置是否开启,以达到环境内有害气体浓度监测和超标报警的作用。本实用新型具有使用简单、控制准确、灵活性强、集成度高、稳定性好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