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葡萄糖差向异构制甘露糖的方法; 一种葡萄糖差向异构制甘露糖的方法; 一种葡萄糖差向异构制甘露糖的方法; 一种葡萄糖差向异构制甘露糖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以葡萄糖为原料,通过差向异构制取甘露糖的方法。该方法以含钨化合物,包括钨的氧化物、钨的碳化物、钨的氮化物、钨的磷化物、钨的硫化物、钨的氯化物、钨的氢氧化物、钨青铜、钨酸、含钨酸盐、偏钨酸、偏钨酸盐、仲钨酸、仲钨酸盐、过氧钨酸、过氧钨酸盐、含钨杂多酸为催化活性组分,在80-250°C水热条件下,实现葡萄糖高效、高选择性、高收率制备甘露糖。本发明所提供的反应具有原料环境友好、原子经济性的显著优点。同时,与其他的类似技术相比较,具有反应过程快、产物收率高,催化剂成本低廉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