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软硬组合封装的储能装置; 一种软硬组合封装的储能装置; 一种软硬组合封装的储能装置; 一种软硬组合封装的储能装置

英文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软硬组合封装的储能装置,在软封电芯的底部预留由紧密贴合铝塑膜构成的集气腔,在金属外壳底部设有一定数量的气孔。由于金属外壳的空间限域作用,在充放电过程中产生的气体汇集到软包电芯底部预留的集气腔内。集气腔体积膨胀,将金属外壳底部预留空间内的部分空气通过通气孔排出,使金属外壳内外气压保持平衡。本实用新型所涉及的软硬组合封装结构,尤其适用于产气难以完全消除的超级电容器和二次电池的封装,如以钛酸锂及其复合物作负极的超级电容器和锂离子电池的封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