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集成式可燃气体净化器及脱除可燃气体的工艺; 一种集成式可燃气体净化器及脱除可燃气体的工艺; 一种集成式可燃气体净化器及脱除可燃气体的工艺; 一种集成式可燃气体净化器及脱除可燃气体的工艺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集成式可燃气体净化器及脱除可燃气体的工艺,主体部分为多层套筒式或板翅式结构。该气体净化器的主要技术特征为原料气和反应尾气在层间交替逆流流动换热、催化剂可以填充或壁载在多层通道内,实现原料气预热、催化燃烧和尾气热量回收等多个吸放热过程耦合。该可燃气体净化器可以高效脱除H2、CO、CH4、HCHO等微量可燃气体,避免密闭空间(水下以及太空作业)内可燃气体富集与降低室内甲醛等挥发性污染物危害,同时也可以用作核反应过程中的氢氧复合反应器,尤其适用于大风量、低浓度有机废气的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