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潘立卫 ;  王树东 ;  倪长军 ;  袁中山 ;  张骋

摘要: 一种集成式变换反应器,集高温变换反应器和低温变换反应器于一体。反应器主体部分为套筒式结构,由多个不同反应腔体组合而成,包括高温变换反应腔、换热腔、低温变换反应腔和隔热腔,大大提高了反应器的紧凑度,降低了反应器的加工难度,并具有体积较小、集成度高、热量利用合理、CO变换效果好等优点。本发明的反应器可以广泛用于含不同浓度CO的混合气体进行CO变换反应,CO浓度范围较宽,最高可达20%左右。特别适用于烃类化合物进行重整制氢反应后产生的重整尾气,经本发明的反应器变换反应后,产品气中CO浓度可控制在0.8%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