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脱除尾气中氢气的催化燃烧反应器及工艺; 一种脱除尾气中氢气的催化燃烧反应器及工艺; 一种脱除尾气中氢气的催化燃烧反应器及工艺; 一种脱除尾气中氢气的催化燃烧反应器及工艺

英文摘要: 一种脱除尾气中氢气的催化燃烧反应器及工艺,该反应器从中心到外侧共有三个腔体组成,在该催化燃烧反应器的中心位置装填对含氢气体与空气发生化学反应有催化作用的催化剂,使得所排放的含氢尾气在催化剂的作用下,不需外加热、加压条件下即可与空气中的氧进行催化燃烧反应,从而将其中的氢气脱除。本发明的脱除尾气中氢气的催化燃烧反应器,不仅可以广泛用于工业排放尾气中氢气的脱除,也可以脱除尾气中的CO、甲醇和乙醇等醇类以及烃类等还原性物质;特别适用于燃料电池阳极尾气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