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甲烷催化燃烧的碳纳米管载钯催化剂、其制备及应用; 用于甲烷催化燃烧的碳纳米管载钯催化剂、其制备及应用; 用于甲烷催化燃烧的碳纳米管载钯催化剂、其制备及应用; 用于甲烷催化燃烧的碳纳米管载钯催化剂、其制备及应用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甲烷催化燃烧的碳纳米管载钯催化剂(Pd/MWNTs)、其制备及应用,该催化剂以碳纳米管为载体,以钯为活性组分,钯颗粒均匀的分散在碳纳米管的表面;其中钯含量占催化剂总重量的0.1~5wt%,钯颗粒的粒径为2~5nm。本发明方法是先对碳纳米管进行预处理,然后用等体积浸渍法或者沉积沉淀法制备Pd/MWNTs催化剂前躯体。采用本发明所述方法制备的催化剂具有活性高、水热稳定性好、抗毒性等优点,可用于甲烷的催化燃烧过程,也可用于其他VOC气体高效脱除利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