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甲苯磺化制备对甲苯磺酸的方法; 一种甲苯磺化制备对甲苯磺酸的方法; 一种甲苯磺化制备对甲苯磺酸的方法; 一种甲苯磺化制备对甲苯磺酸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微反应器中通过甲苯磺化制备对甲苯磺酸的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方法以低浓度液体SO3为磺化剂,甲苯过量SO3的进料比例,并采取高浓度甲苯进料、产物母液(滤液)循环的磺化工艺,同时,采用微通道原位换热技术精确调控磺化反应温度。本发明方法优点在于以液体三氧化硫为磺化剂,产物中基本无废酸生成、易于分离,主产物对甲苯磺酸浓度达97%;微反应磺化技术过程安全、连续,效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