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混合型超级电容器电解液; 一种混合型超级电容器电解液; 一种混合型超级电容器电解液; 一种混合型超级电容器电解液

英文摘要: 一种混合型超级电容器电解液,该电解液由两种电解质盐和两种以上有机溶剂配制而成;所用的电解质盐一种为锂盐,另外一种为季铵盐。溶剂之一为碳酸丙烯酯,其他溶剂为乙腈、丙腈、碳酸乙烯酯、碳酸二甲酯、碳酸二乙酯、碳酸甲乙酯、γ-丁内酯中的一种或多种。电解液中两种电解质盐的浓度范围均为0.1~2mol/L。使用该电解液的混合型超级电容器表现出良好的充放电循环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