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李焕巧 ;   宋玉江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非常温电化学实验的参比电极系统,包括液体盐桥连接装置和琼脂盐桥-参比电极池系统,其中液体盐桥连接装置由恒温容器以及一端带有鲁金毛细管的连接管组成,琼脂盐桥-参比电极池系统由琼脂盐桥、参比电极和参比电极池组成:琼脂盐桥是一端带有鲁金毛细管的U型弯管,参比电极池是一个恒温容器,使用时,其内部填充参比电极电解质溶液,参比电极插入参比电极池内的电解质溶液中。该系统既可保证电化学反应的非常温工作环境,又保证琼脂盐桥的常温工作环境,可满足非常温电化学实验可靠、稳定、无污染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