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加氢裂解糖转化生产乙二醇及1,2-丙二醇的方法; 连续加氢裂解糖转化生产乙二醇及1,2-丙二醇的方法; 连续加氢裂解糖转化生产乙二醇及1,2-丙二醇的方法; 连续加氢裂解糖转化生产乙二醇及1,2-丙二醇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催化加氢裂解糖类转化生产乙二醇及1,2丙二醇的连续反应工艺过程,提供了一种连续加氢裂解糖转化生产乙二醇及1,2-丙二醇的方法。在该工艺过程中,糖类(包括蔗糖、葡萄糖、果糖、木糖、可溶性低聚木糖、淀粉中的一种或二种以上)在反应器中经催化剂加氢裂解后,进入分离系统。气相中的氢气经分离回收循环使用;液相产物部分回流到反应器,其余液相产物经过精制分离出乙二醇、丙二醇,以及其他多元醇;存在于精制分离后剩余重组分液相中浓缩的可溶性催化剂组分被部分循环回到反应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