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刘彦峰 ;  田志坚 ;  王磊 ;  胡胜 ;  张志华 ;  田然 ;  郭金涛 ;  马怀军 ;  孟祥彬 ;  徐仁顺 ;  谭明伟 ;  曲炜 ;  王新苗 ;  王炳春 ;  高善彬 ;  李鹏 ;  朱金玲 ;  靳丽丽 ;  董志强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润滑油基础油深度加氢补充精制的方法;以加氢法生产的基础油,或是以加氢异构脱蜡后基础油为原料,生产光热稳定性的润滑油基础油;催化剂按wt.%计:氧化铝40.0~99.9%,氧化硅0.0~60.0%,铂和/或钯组分0.1~1.0%;氧化铝选自改性γ-氧化铝和改性无定形硅铝,氧化硅选自改性无定形硅铝,铂来自于氯铂酸、氯铂酸钾、氯铂酸铵、氯铂酸钠中的一种或多种,钯来自于氯化钯、硫酸钯、氯钯酸铵、氯钯酸钾中的一种或多种;本方法用于加氢法生产的基础油,或加氢异构脱蜡后润滑油基础油中芳烃及烯烃的深度加氢饱和,提高产品的氧化安定性、光安定性和改善油品颜色,同时产品倾点不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