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快速分析唾液中毒物的方法; 一种快速分析唾液中毒物的方法; 一种快速分析唾液中毒物的方法; 一种快速分析唾液中毒物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快速、灵敏的检测唾液中毒物的方法,以离子迁移谱技术为基本检测技术,采用正、负离子模式,建立了离子迁移谱快速检测唾液中毒物的定性和半定量分析方法。本发明无需任何复杂的样品前处理,唾液中的毒物直接在恒定温度下挥干(30-80℃)后,进入离子迁移谱热解析进样器。测量检测限可以达到1ng以下(0.1ppm浓度以下),定量分析浓度范围在0.5-100ppm之间。单个样品分析时间小于30S,软件自动输出报警结果。本测量方法简便、快速、高效、可靠性好。针对口入服毒案件,离子迁移谱完全可以通过检测唾液中毒物成分实现快速筛查。基于法庭科学方面的应用研究需求,软件控制仪器可以根据毒物迁移时间和检测信号强度定性、定量以及实施报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