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有机-无机杂化聚酰胺纳滤膜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有机-无机杂化聚酰胺纳滤膜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有机-无机杂化聚酰胺纳滤膜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有机-无机杂化聚酰胺纳滤膜及其制备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新型有机-无机杂化聚酰胺纳滤膜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是在多孔支撑层上,将含有多元氨基的笼状倍半硅氧烷的水溶液与含多元酰氯单体的有机溶液之间进行界面缩聚,形成一层超薄功能分离层。本发明所制得的膜是在分子水平上杂化的有机-无机杂化膜,具有较好的耐氧化性、耐高温性和耐溶剂性,且制备方法简单,工艺条件较好控制,在水溶液分离、有机物分离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