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低温烧结制备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复合阴极的方法; 一种低温烧结制备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复合阴极的方法; 一种低温烧结制备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复合阴极的方法; 一种低温烧结制备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复合阴极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低温烧结制备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复合阴极的方法。该方法采用柠檬酸铵法共合成的复合阴极材料初粉配制浆料,涂敷到阳极电解质二合一组件上,低温900~1000℃烧结成电池阴极。该复合阴极同时具有钙钛矿和立方萤石相,是混合离子电子导体,颗粒大小均匀,比表面积大,其作为电化学活性位的三相界面多且均匀分布于整个阴极体相,电池性能高于传统机械混合阴极,并且电池能够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