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氧化物和含铜配位聚合物纳米粒子复合材料及其制备; 石墨氧化物和含铜配位聚合物纳米粒子复合材料及其制备; 石墨氧化物和含铜配位聚合物纳米粒子复合材料及其制备; 石墨氧化物和含铜配位聚合物纳米粒子复合材料及其制备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石墨氧化物和铜基配位聚合物(MOFs)纳米粒子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主要提供了一种具有多孔结构的复合了石墨氧化物和粒子尺寸在5~50nm范围内的含铜配位聚合物的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制备步骤如下:将反应物溶解于混合有机溶剂中,再将上述混合溶液在温度为80~150℃条件下,晶化反应5~20小时,自然降温后取出,经过抽滤、洗涤、干燥和焙烧,制得粒子尺寸在5~50nm范围内含铜配位聚合物分散于石墨氧化物中的复合材料,且复合材料的BET比表面积在500~2000m2/g范围内。本发明制备工艺简单,成本低,能够在温和条件下制备出一种多孔的纳米复合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