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三维空间静电势重构的新型蛋白质粗粒化计算方法; 基于三维空间静电势重构的新型蛋白质粗粒化计算方法; 基于三维空间静电势重构的新型蛋白质粗粒化计算方法; 基于三维空间静电势重构的新型蛋白质粗粒化计算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基于三维空间静电势重构的新型蛋白质粗粒化计算方法,包括以下步骤:首先计算不规则表面蛋白质表面离散点电荷的位置;然后将该离散点电荷进行优化并采用最小二乘法得到优化的点电荷的电量,得到蛋白质粗粒化的结果;根据优化后的点电荷的电量和位置生成蛋白质周围静电势,最后根据其与蛋白质周围原有的静电势之间的误差评判所得蛋白质粗粒化结果。本发明通过少数的点电荷对不规则表面蛋白质的表面进行离散,简化了蛋白质表面的重构;通过最小二乘的原则得到离散点电荷,在可以接受的误差范围内,大大的减少了动力学模型和能量分析过程中的计算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