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杜昱光 ;  程立坤 ;  许青松 ;  李曙光 ;  王文霞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功能糖复合物(壳寡糖、果寡糖、酵母多糖),是一种提高母猪繁殖性能的功能糖复合物。可作为母猪饲料添加剂或预混合饲料的有效成分,属于农业生物制品技术领域。其组成和每吨饲料添加量为:壳寡糖20~100g/吨,果寡糖200~1000g/吨,酵母多糖500~2000g/吨。本发明所述功能糖组合物各个组分都属于纯生物制剂,无毒副作用,无残留,添加量少,具有良好的适口性。可以缓解母猪便秘,减少应激反应带来的伤害,增强免疫力,提高母猪整体健康水平。能提高母猪产仔数量,减少弱仔数和死胎数,延长母猪利用年限,并能显著提高断奶仔猪数量和断奶仔猪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