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亲水作用机理富集糖肽的酰胺型整体柱及制备和应用; 基于亲水作用机理富集糖肽的酰胺型整体柱及制备和应用; 基于亲水作用机理富集糖肽的酰胺型整体柱及制备和应用; 基于亲水作用机理富集糖肽的酰胺型整体柱及制备和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糖肽富集专用的酰胺型整体柱的制备和应用。所述的整体柱采用带有酰胺功能基团的单体和交联剂,加入适当比例的致孔剂和引发剂,通过快速光聚的方法在紫外透明石英毛细管中制备的整体柱。该类整体柱具有制作简单快速、结构稳定均一、亲水性较好、酰胺功能基团多等优点,本发明的整体柱可以实现对微量生物样品中糖肽的基于亲水作用机理的柱上富集。在生物样品糖蛋白预处理和在线糖蛋白分析平台的构建方面具有很好的实用价值和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