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检测血液中丙泊酚麻醉剂的精准方法; 一种用于检测血液中丙泊酚麻醉剂的精准方法; 一种用于检测血液中丙泊酚麻醉剂的精准方法; 一种用于检测血液中丙泊酚麻醉剂的精准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快速、灵敏的检测血液中丙泊酚麻醉剂的方法,以离子迁移谱技术为基本检测技术,采用负离子模式,建立了离子迁移谱检测血液中丙泊酚麻醉剂的快速定性和定量分析方法。测量检测限可以达到1ng以下(0.1ppm以下浓度),定量分析浓度范围在0.5-20ppm之间,满足人体血液给药浓度分析范围。单个样品分析时间小于30S,无需任何前处理技术。本测量方法简便、快速、高效、可靠性好,可广泛用于临床给药深度分析,指导医生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