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多种掺杂剂提高离子迁移谱仪识别检测的装置及应用; 加入多种掺杂剂提高离子迁移谱仪识别检测的装置及应用; 加入多种掺杂剂提高离子迁移谱仪识别检测的装置及应用; 加入多种掺杂剂提高离子迁移谱仪识别检测的装置及应用

英文摘要: 一种加入多种掺杂剂提高离子迁移谱仪识别检测的装置及方法,此装置由两个多通路切换切换阀、一个进气口、一个出气口、多个掺杂剂腔体及掺杂剂瓶组成。当选择加入掺杂剂1时,将切换阀1切换至切换阀1的1号位置,同时切换阀2切换至切换阀2的1号位置即可;如需切换选择加入掺杂剂2时,将切换阀1切换至切换阀1的4号位置,同时切换阀2切换至切换阀2的4号位置先进行气路的吹扫清洗,然后将切换阀1切换至切换阀1的2号位置,同时切换阀2切换至切换阀2的2号位置即可。利用多种不同掺杂剂对应的数据库来共同进行实际样品的分析和识别,说明此装置及方法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