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M1 M2/C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M1 M2/C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M1 M2/C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M1 M2/C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一种M1+M2/C催化剂,M1为Pb,Bi,Sn,Ru中的任意一种,M2/C为Pt/C、Pd/C、Au/C中的任意一种;M2/C中M2的质量含量为0.5-85%;M1+M2/C催化剂中M1的质量含量为1-30%。该催化剂采用浸渍法获得,其制备包括(1)M2/C分散液的制备、(2)M1盐浸渍液的制备和(3)M1+M2/C催化剂的制备三个步骤。该催化剂制备过程不需要加保护剂调控催化剂粒径,碱性介质中对小分子醇氧化的催化活性高,稳定性好,制备过程简单,可放大生产,可用作碱性介质中小分子醇的电化学氧化催化剂,尤其适用于碱性直接醇类燃料电池小分子醇燃料氧化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