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具有择优取向的氧化铈基电解质薄膜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具有择优取向的氧化铈基电解质薄膜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具有择优取向的氧化铈基电解质薄膜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具有择优取向的氧化铈基电解质薄膜及其制备和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择优暴露晶面的氧化铈基电解质薄膜,可以作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电解质隔层,也可以单独作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电解质层,或者用于催化反应;该薄膜采用磁控反应溅射的方法制备。具有择优暴露晶面的氧化铈基电解质薄膜的使用,有效提高了阴极对氧气、阳极对燃料气的电催化性能及氧化铈基电解质薄膜的导电性能,减少了电极极化电阻与欧姆极化电阻,有效的提高了电池的中、低温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