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装置的热管理方法; 一种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装置的热管理方法; 一种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装置的热管理方法; 一种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装置的热管理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装置的热管理方法,特别涉及燃料电池装置独立发电过程中负载改变的热管理方法。其特征在于,是一种迭代的自适应控制方法,由初始化模块、参数采集模块、当前装置运转状态判断模块、控制逻辑生成模块、控制量计算模块、控制量下载模块及参数设定模块组成。当前装置运转状态判断模块,根据预设电堆温度及燃烧室温度区间进行判断;控制逻辑生成模块,根据之前及当前装置状态进行逻辑推导;控制量计算模块,其首次调节量是基于输出电流的,后续调节对前次调节定量修正;参数设定模块,可对热管理方法进行配置。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控制回路结构清晰,算法简单,运行稳定可靠,适用性强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