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Fenton法深度处理印染废水催化剂的制备和应用; 类Fenton法深度处理印染废水催化剂的制备和应用; 类Fenton法深度处理印染废水催化剂的制备和应用; 类Fenton法深度处理印染废水催化剂的制备和应用

Abstract: 水处理领域中的一种用于类Fenton法深度处理印染废水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应用。催化剂以过渡金属Cu、Fe、Ni为活性组分,以锆铝复合氧化物为载体,通过等体积浸渍焙烧法制备,主要用于难降解印染废水的处理。本发明所制得的催化剂在反应温度=20℃,pH=2~7,H2O2(mg/L):COD(mg/L)=0.3~1.5,停留时间=1h的反应条件下,处理COD浓度大于240mg/L的印染废水,处理后出水COD<50mg/L;该催化剂在中试实验中连续运行100h后催化活性保持不变,可在类Fenton法深度处理印染废水的工业化应用中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