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涂宝峰 ;  程谟杰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电导率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抗高温氧化柔性连接部件,通过在合金网状体或泡沫状体表面涂覆涂层材料,构成抗高温氧化保护涂层,同时具有较好的导电性能,制备成的在高温氧化气氛下具有高电导率柔性连接部件,得到的连接部件即具有较高的电导率,又具有高温抗氧化能力。表面涂覆的涂层中含钙钛矿结构、尖晶石结构、萤石结构或金红石结构的氧化物中的一种或二种以上,且其中至少一种氧化物在500-900°C具有1S/cm以上的电导率。本发明柔性连接部件能改善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电极或连接体与集电部件间接触,消除刚性接触导致的高温膨胀损坏,提高燃料电池发电性能,并具有耐高温氧化、导电良好、使电池堆装配简易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