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温液体燃料电池系统启动方法; 一种高温液体燃料电池系统启动方法; 一种高温液体燃料电池系统启动方法; 一种高温液体燃料电池系统启动方法

英文摘要: 一种高温液体燃料电池系统启动方法,所述电池系统包括燃料罐、含燃烧室和重整室的重整器、燃料电池电堆。于燃料电池电堆端板远离电堆一侧设置有燃料催化燃烧加热室,于燃料催化燃烧加热室内部装填有燃料催化燃烧催化剂;于液体泵与重整器重整室的物料入口间的连接管路上设有第一分支管路,第一分支管路与燃料催化燃烧加热室上的燃料入口相连,于气体泵与燃料电池电堆阴极物料入口间的连接管路上设有第二分支管路,第二分支管路与燃料催化燃烧加热室上的气体入口相连。在电堆升温不满足运行条件的情况下,燃料在空气的带动下进入燃料催化燃烧加热室并在催化燃烧催化剂的作用下,与空气发生燃烧反应并释放热量,从而加热电池电堆,使系统快速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