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18O在线标记的蛋白质定量分析平台及其操作方法; 一种18O在线标记的蛋白质定量分析平台及其操作方法; 一种18O在线标记的蛋白质定量分析平台及其操作方法; 一种18O在线标记的蛋白质定量分析平台及其操作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18O在线标记的蛋白质定量分析平台及其操作方法。18O在线标记的蛋白质定量分析平台是一种集蛋白质在线酶解,18O在线标记,多肽分离、检测于一体的系统,包括:注射泵,进样针,柱温箱,酶反应器,切换阀,肽段捕集柱,液相色谱泵,多肽分离柱以及质谱检测器。蛋白样品首先通过注射泵上样到酶反应器中进行孵育,在酶解的同时进行18O标记,酶解完成后18O标记的肽段经捕集柱在线富集后,转入多肽分离柱进行进一步的分离,最后通过质谱检测器进行检测。本发明的优点是将蛋白酶解、18O标记、多肽分离集成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