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聚四氟乙烯纤维及中空纤维膜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聚四氟乙烯纤维及中空纤维膜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聚四氟乙烯纤维及中空纤维膜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聚四氟乙烯纤维及中空纤维膜及其制备和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聚四氟乙烯纤维及中空纤维膜的制备方法。所述方法利用海藻酸盐作为载体,采用干-湿法纺丝制备的初生聚四氟乙烯纤维或中空纤维膜,经过一系列后处理后可制得成品聚四氟乙烯纤维丝或聚四氟乙烯中空纤维膜。本发明方法操作简单、条件温和、环境友好。所得聚四氟乙烯纤维及聚四氟乙烯中空纤维膜有良好的机械性能和化学稳定性,其中纤维丝可用于纺织业,中空纤维膜可用于水处理、膜蒸馏、膜吸收等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