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失忆性贝毒分子印迹整体柱及其应用; 一种失忆性贝毒分子印迹整体柱及其应用; 一种失忆性贝毒分子印迹整体柱及其应用; 一种失忆性贝毒分子印迹整体柱及其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失忆性贝毒分子印迹整体柱的制备方法和应用。将适当配比的模板分子、功能单体、交联剂、致孔剂(十二醇、1,4-丁二醇)溶解于二甲基亚砜中,超声混合5分钟、静置20分钟,加入引发剂(偶氮二异丁腈)占单体总量的0.5~1%,充氮除氧5分钟,将此溶液充满石英毛细管,封端,60~70℃恒温聚合12~14小时,将毛细管连接到高效液相色谱输液泵上,清洗除去模板分子和致孔剂,最后得到具有良好分离效果的毛细管整体柱。本发明制备的分子印迹整体柱具有良好的选择识别性和小的传质阻力,作为高效液相色谱微柱,可实现对贝类样品中软骨藻酸的分离、富集与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