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直接合成双活性中心杂多酸类材料的方法; 一种直接合成双活性中心杂多酸类材料的方法; 一种直接合成双活性中心杂多酸类材料的方法; 一种直接合成双活性中心杂多酸类材料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为一种直接合成双活性中心杂多酸类材料的方法,涉及一种催化苯羟基化制苯酚的钒基催化材料的制备方法,以磷钼杂多酸、Cu(NO3)2·3H2O、1,3,5-均苯三甲酸、四甲基氢氧化铵为原料,通过水热合成的方法,在100℃~240℃的反应温度下,使用水作为溶剂,一步合成目标材料。将该方法合成的催化材料应用于苯羟基化反应,在温和的反应条件得到了高的苯酚收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