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巯基苯硼酸固定化氧化石墨烯复合纳米材料及制备和应用; 4-巯基苯硼酸固定化氧化石墨烯复合纳米材料及制备和应用; 4-巯基苯硼酸固定化氧化石墨烯复合纳米材料及制备和应用; 4-巯基苯硼酸固定化氧化石墨烯复合纳米材料及制备和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糖肽富集的4-巯基苯硼酸固定化的氧化石墨烯复合纳米材料。根据氧化石墨烯和聚乙烯亚胺之间静电相互作用,制备聚乙烯亚胺修饰的氧化石墨烯。聚乙烯亚胺作为还原试剂和固定化试剂,在聚乙烯亚胺修饰的氧化石墨烯复合纳米材料表面原位生成和固定纳米金,制备纳米金修饰氧化石墨烯复合纳米材料。在乙醇溶液中通过纳米金和4-巯基苯硼酸巯基之间自组装作用,纳米金修饰氧化石墨烯复合纳米材料作为基质固定4-巯基苯硼酸。4-巯基苯硼酸固定化的氧化石墨烯复合纳米材料作为新型功能纳米材料用于糖肽富集。在该方法中,氧化石墨烯复合纳米材料首次作为基质用于4-巯基苯硼酸固定化,成功用于糖肽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