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常压双氧水氧化环己烯制环氧环己烷的连续生产方法; 一种常压双氧水氧化环己烯制环氧环己烷的连续生产方法; 一种常压双氧水氧化环己烯制环氧环己烷的连续生产方法; 一种常压双氧水氧化环己烯制环氧环己烷的连续生产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常压双氧水氧化环己烯制环氧环己烷的连续生产方法,包括反应部分、分离部分。反应部分反应器为由两台串联连续反应器与两台可切换并联的间歇反应器组成,以磷钨杂多酸季铵盐为催化剂,以双氧水为氧化剂,在常压条件下进行环己烯氧化制备环氧环己烷。分离部分为反应结束后经过分离器分离出油相和水催化剂混合物,油相经过精馏分别分离出溶剂、环己烯、环氧环己烷,水催化剂混合物经过过滤器滤出催化剂,水相经过精馏分离出水相中含有的环己烯和环氧环己烷。本发明提供的工艺实现了相转移催化剂催化环己烯氧化制备环氧环己烯连续生产,整套工艺简单、操作容易,反应条件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