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四氟乙烯中空纤维多孔膜及其制备和在膜接触器中应用; 聚四氟乙烯中空纤维多孔膜及其制备和在膜接触器中应用; 聚四氟乙烯中空纤维多孔膜及其制备和在膜接触器中应用; 聚四氟乙烯中空纤维多孔膜及其制备和在膜接触器中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聚四氟乙烯中空纤维多孔膜的制备方法及其在膜接触器中的应用。所述方法基于二氧化硅前驱体在聚四氟乙烯纺丝液中反应原位生成二氧化硅纳米粒子,并采用硅烷偶联剂使其均匀分散,进而作为中空纤维膜成膜过程中的致孔剂。所纺膜丝经适当干燥、烧结、拉伸、萃洗等处理后可制得具有一定微孔结构的疏水性聚四氟乙烯中空纤维膜。本发明聚四氟乙烯中空纤维多孔膜在膜接触器领域有很好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