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类金属离子改性的含氮有机化合物储氢材料; 一类金属离子改性的含氮有机化合物储氢材料; 一类金属离子改性的含氮有机化合物储氢材料; 一类金属离子改性的含氮有机化合物储氢材料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类新型的储氢材料,其特征是由金属离子改性含氮有机化合物,使其在常温下以离子型固态晶体形式存在,并在较低的加热温度下释放氢气。将一系列含氮有机化合物(胺、醇胺、氨基酸、氨基酮、脒、酰胺、酰肼、脲、含氮杂环等)与金属单质或金属化合物(金属氢化物、金属复合氢化物、有机金属化合物、无机金属盐等)按一定比例进行反应,获得相应由金属离子取代的产物。这种具有一定结构的离子型产物,能够在较低温度下释放氢气,是较有应用前景的新型储氢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