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基丙烯酸-乙二醇二异丁烯酸酯聚合物整体柱的制备; 甲基丙烯酸-乙二醇二异丁烯酸酯聚合物整体柱的制备; 甲基丙烯酸-乙二醇二异丁烯酸酯聚合物整体柱的制备; 甲基丙烯酸-乙二醇二异丁烯酸酯聚合物整体柱的制备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以聚乙二醇(PEG)/甲醇为致孔剂,甲基丙烯酸-乙二醇二异丁烯酸酯(MAA-EDMA)为体系聚合物整体柱制备方法和应用。它具有聚合物骨架,有良好的反相分离性能,渗透性好、相比高、生物适应性好的优点。PEG/甲醇的引入,不但解决了以前传统十二醇/甲苯体系带来的合成上的环境不友好、毒性,而且通过不同聚合度的PEG(即PEG的链长)可以非常灵活地调节聚合物整体柱的通透中孔以适应不同的应用需求。本法通过AIBN引发本体聚合,把各种反应试剂加入毛细管柱中,通过一步法制备目标聚合物整体柱,得到的整体柱具有理想的双孔结构。用磺胺二甲嘧啶和盐酸克伦特罗为分析物,评价不同PEG链长整体柱的萃取能力。该整体柱可用于多种疏水性物质的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