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纳米六边形氧化铁的制备方法; 一种纳米六边形氧化铁的制备方法; 一种纳米六边形氧化铁的制备方法; 一种纳米六边形氧化铁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光电催化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具有可见光吸收性的六边形纳米氧化铁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具体为利用水热合成方法制备了具有纳米六边形貌的羟基氧化铁,然后在一定气氛中对样品进行煅烧得到具有六边形纳米结构的α-Fe2O3。利用水热法制备氧化铁的六边形纳米颗粒具有均匀的形貌且尺寸可控,并在可见光区具有吸收性。而且该工艺制备方法简单,简化了氧化铁制备过程的实施工艺,成本低廉,利于大规模制备。该材料在光电催化及电化学催化等方面具有较大的应用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