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电膜萃取中无机离子迁移的改性微孔纤维膜及应用; 抑制电膜萃取中无机离子迁移的改性微孔纤维膜及应用; 抑制电膜萃取中无机离子迁移的改性微孔纤维膜及应用; 抑制电膜萃取中无机离子迁移的改性微孔纤维膜及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抑制电膜萃取中无机离子迁移的改性微孔纤维膜,所述方法采用浸渍涂覆法,将疏水性聚合物分散在纤维膜膜壁的微孔中,实现对纤维膜进行改性,改性的纤维膜用于吸留有机溶剂作为电膜萃取的中间相。由于纤维膜的骨架中分散的疏水性聚合物提高了膜的疏水性,有效的降低了萃取电流,抑制了无机离子的迁移。同时不影响萃取用有机溶剂和萃取添加剂的添加,有利于有机化合物的萃取。方法简单,易操作,效果好,非常适合含大量盐类复杂样品中有机化合物的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