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抗氧化剂及其应用; 一种抗氧化剂及其应用; 一种抗氧化剂及其应用; 一种抗氧化剂及其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一种抗氧化剂及其应用涉及小球藻多糖在制备植物绿色农药和食品添加剂中的应用。所述小球藻多糖是从小球藻水不溶部分(藻渣)经酶解、脱蛋白和醇沉后得到的一组分子量在10.6~13.6kDa的多糖,其单糖组成主要为葡萄糖、半乳糖、阿拉伯糖、岩藻糖、鼠李糖。所述小球藻多糖可明显提高植物细胞抗氧化酶(SOD、POD和CAT)以及体外羟自由基清除率、还原力、DPPH清除率等活性,可作为一种植物生长调节剂和天然食品添加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