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孙公权 ;  陈利康 ;  景粉宁

摘要: 一种膜电极压合模具,包括上下依次叠合的上压板、上定位板、上定位软垫、下定位软垫、下定位板和下压板。第一电极与第二电极,或第一扩散层与第二扩散层通过上、下定位软垫上的定位孔,上、下定位板上的定位通孔,及上、下压板上的压紧凸台准确定位。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不仅实现了电极与电极、扩散层及电极的准确定位,同时通过上、下压板上的排气流道设计使热压过程中的水蒸汽可以顺利排出,避免了催化剂或碳粉在水蒸汽的作用下四处飞溅;同时上、下定位软垫使得夹在期间的电解质膜在受热和受力的情况下的急剧形变和/或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