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孙公权 ;  孙海 ;  陈利康 ;  董艳

摘要: 本发明涉及高温液体燃料电池系统燃料进料子系统,所述高温液体燃料电池系统包括燃料罐、燃料进料子系统、含燃料燃烧室和燃料重整室的燃料重整器、含气体泵和气体管路的气体进料子系统及燃料电池电堆,所述燃料进料子系统包括位于所述燃料罐物料出口与所述燃料重整器物料入口之间的、由一液体管路依次相连的液体泵和流量控制部件;所述燃料进料子系统同时包括用于控制燃料进料启停及燃料进料流量的控制器;所述控制器根据所述燃料重整器内部设置的一温度传感器传送的一温度信号控制燃料进料子系统的启停;所述控制器根据所述温度信号控制流入燃料重整器的液体燃料流量。将该燃料进料子系统降低了系统对液体泵流量的高要求,更易于系统的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