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调节电驱动液-液-液萃取极性阴离子选择性的方法; 一种调节电驱动液-液-液萃取极性阴离子选择性的方法; 一种调节电驱动液-液-液萃取极性阴离子选择性的方法; 一种调节电驱动液-液-液萃取极性阴离子选择性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调节电驱动液相萃取极性阴离子选择性的方法,其特点在于:在电驱动液-液-液相萃取的有机相(中间的相)中加入一种或多种弱碱性的小分子胺类化合物,包括伯胺,仲胺和叔胺,其碳数在6-12之间。根据极性阴离子的极性大小,添加不同的胺类化合物,达到提高特定极性范围阴离子萃取效率的目的。方法简单可靠,有效地解决了酸性化合物萃取效率低的问题,适用于复杂样品中特定小分子的电驱动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