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湿式氧化处理异噻唑啉酮废水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催化湿式氧化处理异噻唑啉酮废水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催化湿式氧化处理异噻唑啉酮废水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催化湿式氧化处理异噻唑啉酮废水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英文摘要: 催化湿式氧化处理异噻唑啉酮废水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属于水处理技术和环境功能材料领域。异噻唑啉酮是一种广谱、高效、低毒、非氧化性杀生剂,广泛应用于油田、造纸、农药、切削油、皮革、油墨、染料、制革等行业;但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异噻唑啉酮废水不可生化降解。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耐腐蚀、耐高温、高强度、大比表面积的催化湿式氧化催化剂,以改性氧化锆为载体,负载高活性且不易流失的贵金属Ru、Pt、Pd、Rh和Ir,制备出优良的催化湿式氧化催化剂;所制备的催化剂在200℃、2.5MPa、pH≈2.3的高温高压酸性环境中运行240h后形态仍然完好,且活性基本保持不变,这有利于催化湿式氧化在处理异噻唑啉酮废水工业化应用中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