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控制装置及控制方法; 一种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控制装置及控制方法; 一种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控制装置及控制方法; 一种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控制装置及控制方法

英文摘要: 一种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控制装置及控制方法,属于燃料电池控制技术领域。其特征在于,装置由电堆子系统、气体供给子系统、负载子系统及仪器仪表控制子系统组成。在上位机编写控制软件,定义装置状态并规定操作步骤,实现装置独立发电各操作流程控制。可进行控制参数、故障判定参数及系统参数在线修改。控制参数包括自动控制中启动关闭流程的可编程参数表格设定,正常运行流程的温度控制目标、调节量设定,手动控制中气体供给量设定;故障判定参数采用可编程表格设定;系统参数含仪表通信参数设定。并可对装置特定位置进行数据监测存储备份并显示装置运行状态及故障信息。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装置结构简单,安全可靠,通用性强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