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氧化物和含铬配位聚合物复合的多孔材料及其制备; 石墨氧化物和含铬配位聚合物复合的多孔材料及其制备; 石墨氧化物和含铬配位聚合物复合的多孔材料及其制备; 石墨氧化物和含铬配位聚合物复合的多孔材料及其制备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复合多孔材料及其制备方法,主要提供了一种具有多孔结构的复合了石墨氧化物和含铬配位聚合物的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制备步骤如下:将反应物(石墨氧化物、无机铬盐和有机羧酸)溶解于混合有机溶剂中,再将上述混合溶液在温度为180~250℃条件下,晶化反应5~20小时,自然降温后取出,经过抽滤、洗涤、干燥和焙烧,制得BET比表面积在3000~3500m2/g范围内的多孔材料。本发明制备工艺简单,成本低,能够在温和条件下制备出一种多孔的复合材料。制得的具有多孔结构材料和结构缺陷,在吸附、分离、催化、药物释放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