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应控制相转移催化剂催化丙烯环氧化制备环氧丙烷方法; 反应控制相转移催化剂催化丙烯环氧化制备环氧丙烷方法; 反应控制相转移催化剂催化丙烯环氧化制备环氧丙烷方法; 反应控制相转移催化剂催化丙烯环氧化制备环氧丙烷方法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反应控制相转移催化剂催化丙烯环氧化制备环氧丙烷的工艺,包括双氧水脱水部分、反应部分、分离部分及尾气处理部分。以磷钨杂多酸季铵盐为催化剂,以双氧水与有机溶剂共沸脱水后生产出无水H2O2有机溶剂为氧化剂,惰性气体存在下,在40~160℃和0.25~10.0MPa条件下进行丙烯环氧化制备环氧丙烷。本发明提供的工艺实现了相转移催化剂催化丙烯环氧化制备环氧丙烷连续生产,整套工艺简单、操作容易,反应条件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