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氧/碘超音速混合热流场的测试方法; 一种氧/碘超音速混合热流场的测试方法; 一种氧/碘超音速混合热流场的测试方法; 一种氧/碘超音速混合热流场的测试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氧/碘超音速混合热流场的测试方法。基于氧碘化学激光器中氧/碘超音速混合热流场的特点,采用高速摄影相机,建立了一种氧/碘超音速混合热流场的测试方法。该测试方法主要包含两部分,一部分是根据氧碘混合热流场中的光谱成分特点,通过一个滤光衰减装置,建立了一套实验测试方法;另一部分是根据氧/碘混合热流场研究的需要和由上述实验测试方法得到的图像,定义了一系列流场定量评价的参数,并由数字图像处理程序,给出了各种实验条件下的各定量参数的数值,对氧碘化学激光器中氧碘超音速混合流场的发展过程给予了定量评价。该方法结构简单、易于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