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王新 ;  李海洋 ;  渠团帅 ;  李杭 ;  王祯鑫 ;  陈文东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血液中麻醉剂的检测控制装置,该检测控制装置包括:一麻醉病人的血液接收器(BR);该血液由离子迁移谱(IMS)、质谱(MS)或离子迁移谱和质谱联用系统(IMS-MS)检测分析获得检测限和定性、定量分析浓度以满足人体血液给药浓度分析范围,建立快速检测血液中麻醉剂的分析方法;同时分析结果通过微机软件系统精确显示,包括药代动力学模型以及药物输注有关的参数;此输出结果直接指导医用靶控输注系统(TCI),其硬件包括医用输注泵、控制输注泵运转的微机(PC)以及当微机发生错误时关闭的安全系统机制;本检测装置使用简便、快速、高效、可靠性好,能够实现自动化控制,可广泛用于临床给药深度分析,指导医生在线、精准用药。